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红领巾”在行动
2020-02-26 21:05:3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黄雪卿)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暂时不能返校的泉州台商投资区少先队员们宅在家里也没闲着,他们“童”心接力,同舟抗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台商区的少先队员们通过新闻、学习强国、队群辅导员老师转发的文件等方式学习关于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和最新报道,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怕谣。部分少先大队、中队成立“逆行”寻访小组,队员们通过网络了解各省市医疗队驰援湖北的感人事迹,学习先锋榜样。

在学习和寻访的基础之上,少先队员们把大数据重新整合,制作成思维导图、知识卡片、图画小故事等发布在微信群、朋友圈,劝阻亲人走亲访友外出聚会;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红领巾战“疫”承诺接力,承诺遵守区防疫纪律,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学习活动、不参加线下辅导班培训班。

特殊时期,居家卫生更需注意。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重视五育并举教育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宅在家里也不忘提升自身素质,懂得讲卫生、勤洗手、勤学习、勤锻炼、勤劳动。少先队员积极参加全区“晒厨艺·秀孝心”活动,以“劳”抗“疫”。如区第八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录制“洗手七步法”“正确戴口罩”等小视频,争当防“疫”小使者。与此同时,台商区各小学还发挥少先队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师的作用,面向全区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坚定信心,打赢战“疫”。身为共产党员的辅导员们还纷纷响应上级号召为抗疫捐款。

通过写信、颁奖词、制作卡片、小视频等方式,少先队员还积极参加区“童心接力,同舟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微信展。在此期间,区第七实验小学少先队员面对疫情,创作形式多样的作品;区民族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通过录制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区第八实验小学推出多期线上红领巾广播,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