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严抓防控有序复工 东园镇电商“跑起来”
2020-02-26 20:55:2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通讯员黄旭达 记者陈桂生)泉州台商区东园镇连续4年获评“淘宝镇”,2019年“淘宝村”扩容增至6个,分别是阳光、琅山、秀涂、后港、下垵、锦峰村,数量居全区第一。按照有序复工的工作要求,东园镇党委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将疫情对“淘宝村”的影响降到最低。

下单、分装、打包……一条流水线井然有序运行。2月23日上午,在东园镇阳光村,贵人鸟的工人们正忙得不可开交。贵人鸟是首批做好复工防控准备并开工的企业之一,经过一周的时间对放假期间的订单进行消化,现在已经恢复正常运营。在电商户复工过程中,镇村党员干部按照区块划分,认领清单,每天下沉一线,倾心为电商户服务。当好“指导员”,包片包企负责,当好企业复工防控工作准备指导员,主动上门帮助电商户解读政策信息;当好“核验员”,“现场勘探”复工防控准备工作,加强安全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六个到位”制度和落实“九个是否”;当好“保障员”,给“白名单”员工发放“企业员工临时出入证”,利用微信、短信协助企业做好招工工作,解决外地员工流失问题。此外,为加速电商户网销尽快“跑起来”,东园镇主动与物流运输公司对接,通畅电商户的货运通道,目前,10余家物流网点均已复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