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安装监控设备 守护特殊老人
2020-02-26 20:49:3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殊老人的生活和安全怎么保障?泉州台商投资区采取了这样的措施——智能远程关注,入户协助解决。

原来,台商区一家不愿具名的爱心企业捐赠了20个每个价值299元的监控设备给台商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为持续关注和关爱辖区孤寡、独居、空巢老人,且考虑到疫情期间志愿者频繁入户帮扶不适宜,协会将摄像监控设备捐赠给20户特殊情况的老年人,由结对的志愿者通过手机绑定日常监护。协会主管部门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支持该活动,并出资承担了摄像监控设备启用所需配套的电信宽带网络费。20台监控设备将于本月底安装完成,服务暂定至明年3月。

2月24日,春光明媚。台商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的5名志愿者和台商区电信公司的2名志愿者先后前往东园镇长新村孤寡老人黄惠忠和锦厝村特困残疾老人黄仲杰家中,为他们免费安装、调试监控设备,并绑定至结对志愿者的手机。这样一来,志愿者通过手机就可实时观察关注老人安全状况,且老人若有需求,对着监控设备说话,志愿者就可及时入户协助解决,若遇不能解决的,则上报给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协调。当天,志愿者也将手机号码留给老人,以备不时之需。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副局长郭锦培表示,防疫特殊时期,更要关怀特定人群,该项目虽小,却蕴含大爱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