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启动
2020-02-26 20:46:3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骆耀东)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辖区企业用工信息已陆续发布,有意向的求职人员可直接与各用人单位联系。

春节前后,台商区劳动保障部门开始收集辖区企业的招聘信息和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已收集了120多家规上企业的招聘信息。因疫情影响,线下招聘会无法进行,台商区保障部门随即依托海峡人才网、泉州人才市场网、“泉州台商投资区”微信公众号、“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发布用工信息;此外,通过移动和电信发送用工信息短信20万条。据了解,普工和技术工依旧是主要的招聘对象。

目前,台商区劳动保障部门已与云南、贵州和四川等一些疫情比较轻的省外就业部门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劳务双向对接,通过其发布台商区企业的用工信息,进一步扩大招工渠道。

此外,台商区出台政策,即“对台商区中小微企业新招且2019年底未在台商区就业的泉州籍员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个月以上,且2019年12月31日前未在台商区缴交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19年12月31日前未在台商区企业就业发放过工资的,自2020年2月起至疫情解除当月给予800元/人/月补助,入职时间在2月份之后的,以实际入职当月计起”,以此鼓励泉州籍员工来台商区工作。目前,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已向安溪、永春、德化等泉州劳务输出大县和泉港、惠安等邻近县区定向发送该政策短信167万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