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一纺织企业改造设备生产口罩耳带
2020-02-26 20:32:4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一纺织企业改造设备生产口罩耳带

5台机器日产400公斤 开足马力满足防疫需求

工人正在操作生产口罩耳带的设备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有一家企业,通过改装厂房机器,24小时不停地生产利润更为微薄的口罩耳带。该家企业是位于张坂镇的丝尚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单台机器可日产80公斤的口罩耳带。据悉,作为口罩配件的一环,该公司的口罩耳带已经供应给区外其他县(市、区)的口罩生产商。

在丝尚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10多台纺织机器开足马力,生产着纺织物料。公司总经理陈森基告诉记者,该厂房主要生产服装裤头带、包边带等纺织材料,受开工晚原因的影响,目前全部机器全天候开工生产,满足市场需求。记者走近一看,发现其中一台机器正生产着白色的绳带,原来这就是生产口罩耳带所用的机器。这些天,陈森基带领着工人加班加点对原有机器设备进行改装调试,未来几天,该厂房将呈现5台机器一齐开动作业的场景,口罩耳带日常量也将达到400公斤,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产能。

别看口罩所用的原材料少,它其实是实打实的“组装货”。陈森基表示,口罩耳带虽只是小小的一个配件,却是口罩能起到作用的一个关键。此前公司并没有生产口罩耳带的经验,看似简单的生产工作背后则是要对现有的设备进行仔细的调试改造。当2月20日第一台机器调试完成并投入生产后,陈森基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改造后机器生产的成品质量很好,跟专门生产口罩的设备并没有什么差别。”

据悉,丝尚纺织品公司的生产车间共有12台纺织机器,有近一半的机器将连轴转,用于生产口罩耳带,但实际上生产口罩耳带的利润并不及原有产品来得多。陈森基表示,当前正是防抗疫情的关键时期,口罩资源较为短缺,需求量大。在此阶段,企业也应当有所作为,顾全大局,优先满足口罩配件用品的市场需求。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为保障员工的安全生产,丝尚纺织品公司积极采取措施,让员工安心在岗。“每天都给员工发放足量口罩,每一次进出车间我们都会进行体温测量,在食堂、宿舍都会及时进行消毒,确保企业生产期间的防疫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