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设“网上课堂” 防疫不误学业
2020-02-19 22:53:5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教师通过网络课堂为学生上课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为不耽误毕业班学生的备考,近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学期特殊的课堂开启了。泉州第十六中学毕业班的学生“以家为校”,在家长的监督下,在电脑端登录QQ平台网上授课系统。“网上课堂”的开启,使师生们相聚于网络课堂,架起了师生交流沟通的桥梁。

再过不到5个月,泉州第十六中学初三8个班级的430多名学生以及高三11个班级的500来名学生就将迎来中高考,开启人生的新阶段。为了做到防控和学习两不误,该校教务处主任吴一鸣早早地制定好了学习课程表,与在家的37名毕业班任课教师研讨授课形式,让学生不落下预计的进度,准时在线学习。

疫情阻挡了师生走出家门的脚步,却无法阻挡学子的学习热情。“特殊时期,为了不让学生在家产生懈怠,我们也积极动员家长一同参与进来,一天三次督促学生准时上课。”吴一鸣表示,在线教学与日常上课并无多大的不同,都是按照上午四节课,下午三节课的模式,晚上则让学生们自行安排自习的方式开展教学。在此期间,很多学生还通过微信、QQ积极提问,学习的热情不减。“这学期高三的孩子们就将迎来多次质检。疫情当前,只要老师、学生和家长相互配合,站在同一战线,定能渡过这道难关!”

作为教务处主任,吴一鸣同时也是高三毕业班化学学科的任课老师,在他看来,网上开学的这第一课,不仅对学生,即使对于老师也是一个新的尝试、新的体验,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如何将课堂的效果做到让家长学生点赞?吴一鸣表示,网上直播课堂开启以后,每上完一堂课,参与教学的老师都会积极进行总结,改进不足。“比如怎么让课堂语言更加生动和活泼,如何在直播课堂有限时间内用简练的语言配合PPT课件调动学生的兴趣,这些都是我们每完成一堂课要好好思考的。”他说。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了解到,泉州台商投资区科学研判,台商区教师进修学校研究制定“一校一案”,在推迟开学的当下,指导学生在家学习,努力做到开学延期期间“停课不停学”。除了泉州第十六中学,各学校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提前安排制定好计划,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线上学习资源,确保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能够正常有序开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