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党员志愿服务上门 助力台资企业复工
2020-02-19 22:51:5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洪荣桂)“园区内企业目前的工人主要来自哪?口罩、测温器等防护用品备好了吗?在生产经营中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税务部门解决的问题……”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区德润产业园内的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走访园区内的台资企业。

疫情当前,为了确保纳税人办税不中断,区税务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十二项举措,通过微信、电话、电子税务局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涉税服务,既减少企业人员来回奔波,避免人员聚集,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专心“开足马力”复工生产。

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组织调研企业开复工情况。走访过程中,税务人员及时向台资企业宣传了国家税务总局、省市税务局出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及便民办税举措。区税务局工会还多方联系帮忙采购了1000个口罩,支持园区内台资企业开工复工。

“疫情当前,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关心企业困难,推出十二项‘非接触式’办税举措,让我们免于奔波,降低了风险。”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工作人员郑玉娟说,税务局工会还帮忙联系采购了紧缺的口罩,缓解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两岸一家亲。

据介绍,区税务局积极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多渠道发布网上自助办税指南,做好“不见面”涉税辅导,引导纳税人居家办好税,有效确保办税业务不断、工作秩序不乱。2月14日,一公司向市政府12345热线求助,其2019年第四季度企业所得税忘了申报已逾期,而该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又身在漳州家中,因疫情控管无法来区办税大厅办理,万分焦急,希望税务局能及时帮忙解决。区税务局接到转办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系李先生,采取微信远程视频在线互动、非接触式办税的方式,及时为其办理了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