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张坂镇:主动承担复工审批 实现绿色通道承诺
2020-02-19 22:49:1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通讯员庄小平 李锦冰 记者陈桂生)近日,各地企业可陆续复工复产,疫情期如何依法审核审批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成了摆在乡镇企业服务中心面前的一大挑战。台商投资区张坂企业服务中心骆娇蓉、吴亚瑜两位女同志主动将复工审批工作承担下来,分工协作,实现中心24小时内服务办结的绿色通道承诺。

张坂镇企业目前占全台商投资区的40%。对企业服务中心来说,在复工复产审批工作上,既要严格把关流入人员、指导企业建立防控体制,又要服务指导企业报批开工生产,这看似只不过是盖个章、签个字的流程,却关系着经济发展大局。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吴亚瑜身为村网格员“临危受命”,和骆娇蓉组建特殊“二人组”。骆娇蓉负责“前端”,对业务进行受理分拣,并按照业务类型分发表格、指导企业填写准备资料;吴亚瑜处理“终端”,针对提交材料的企业进行资质审查和进一步核准批复。

此前张坂镇企业服务中心开通业务24小时办结绿色通道。为了在企业复工第一天就能够高效接轨、顺利“开业”,两人提前到岗,进行窗口资料的整合整理,还贴心地在办事大厅里打印张贴“温馨提示”,将有关的注意事项逐一写明。自2月10日至今,她们一边抓进度,一边梳理上报现场审核对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审核工作。连日来,均实现了中心24小时内服务办结的绿色通道承诺。截至2月16日,中心审核通过76家,其中规上29家,验收通过上岗人数4694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