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新冠病毒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投用
2020-02-19 22:42:2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实验室正式投用,每天可完成30—50人次的核酸检测。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昌辉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PCR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专家组现场评估审核,达到预实验标准,成为台商区首家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实验室。据悉,该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病例确诊的重要依据,对于预防和治疗都至关重要。疫情发生之初,台商区疾控中心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本着高效、优质、可行的原则,及时引进配套设施设备,对实验室进行改造,并对骨干人员进行培训,各个环节分头实施,齐头并进,加快了实验室建设施工进度。同时,实验室制定了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相关的各项实验室规范、管理制度、操作流程,确保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到人。

目前,实验室已正式投入使用,检验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每天可完成30—50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技术支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