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企业紧急研发 生产医用空气净化设备
2020-02-12 21:08:3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企业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系统整体检验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文/图)记者了解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有关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科研力量,投入到防抗疫情的产品攻关和生产中,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2月2日,福建华德集团接到市、区有关部门的紧急通知:目前泉州医疗单位急需抗疫专用负压空气净化设备,询问公司能否生产。华德集团是一家空压机生产企业,之前并未涉足医疗设备的生产,该设备的核心部件是空压机,考虑到情况紧急,公司总经理黄泽华决定把任务承接下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紧接着,华德集团立即组织在台商区的本地技术、钣金、喷漆等研发和生产线的工作人员开展工作。身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的黄俊锋及党员骆永镇身先士卒,调动就近技术、生产人员投入到研发和生产工作中。作为后勤保障部门的人力资源部也提前为上班的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和饮食保障。

在总经理黄泽华的组织领导下,经过几次会议讨论和不断的尝试修改,华德医用高效负压空气净化系统方案终于敲定,进入紧张的生产环节。2月4日,在几位技术人员的加班加点奋战下,医用高效负压空气净化系统已初具模型,当晚11点,设备电控部分测试正常。2月5日,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院泉州分院两位专家到公司现场指导,确认华德医用高效负压空气净化系统设备符合相关技术要求。2月6日,首批5台医用高效负压空气净化系统设备成功下线,并投入到应用中。

黄泽华介绍说,所谓负压病房是指在医用高效负压空气净化系统设备运转下,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的气压,这样的话,外面的新鲜空气可以流进病房,而病房内的空气不会泄漏出去,会通过专门的通道及时排放到固定管道。这样病房外就不会被污染,从而减少医务人员被感染的机会。产品最适合用于救治疑似或者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呼吸道传染等传染疾病的病房改造。

华德医用高效负压空气净化系统利用离心风机产生负压,并经专用高效过滤器隔离病原微生物体,过滤效率可达99.99%,同时通过调节通风换气量,稀释病房内的病原微生物浓度,使医护人员处于有利的风向段,达到空气净化的目的,保护医护人员工作安全。“目前疫情依然紧张,该系统很多医院用得上,所以最近一两周内将实现量产,生产几十台备着。”黄泽华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