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三村形成合力 设卡联防联控
2020-02-12 21:07:1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基层一线的行政村是防疫的重要战场。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各行政村在主要出入口设卡值守,严禁外来人员流入,构筑基层抗“疫”防线。近日,记者了解到,张坂镇前头村、前见村及后见村根据实际村情,创新举措,三村形成合力设卡进行防控,进一步筑牢基层“最后一公里”的安全防护墙。

“您好,麻烦停下车。您来自哪里?是这里的村民吗?”寒风中,前头村老年人协会的防控志愿者拿着电子体温计,核实过往车辆,并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记者了解到,该设卡点所在处并不在前头村管辖范围内,而是在前头村主要干道向外延伸的后见村淑坑自然村处。在设卡值守现场,前头村的市直部门派驻干部余治国正与其他2名市直部门派驻干部研究排班值守的最优方式,最大限度发挥力量做好防控措施。原来,2月6日市直部门干部派驻台商区以来,来自前头村、前见村和后见村的3名市派驻干部,根据三村实际情况,共同研究出了这套设卡方案。

余治国告诉记者,之所以进行联防联控,在于前头、前见、后见3个行政村地理位置紧邻,规模都较小,且台商区主要干道滨湖南路将后见村一分为二,其中后见淑坑自然村位于前头村一侧,联系也更为紧密。“前几天刚下乡之时,这3个行政村各自进行防控,现在将它们整合在一块,将人员和有限的防控资源进行整合,有利于最大化发挥一线防控的力量。”

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2月6日晚一到驻村地点,前头、前见、后见3名市派驻干部便组织开会,了解村子基本区情以及防控情况,同时对设卡点进行检查,实地对3个村进行网格化巡逻。“在此期间,我们3名派驻干部相互交流借鉴各自村的防控好举措,最终确定将3个村联防联控,将设卡点减至3个。”余治国说,他们将继续向村两委传达市里安排部署,并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打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村民安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