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领导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5:24:5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台商区领导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杨婷婷 欧阳育玲 通讯员曾玲华 苏慧伦)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领导深入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刘志平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他要求,一是人心要齐。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自家的事来做,共同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二是力要对劲。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摸排和防控力度,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出入人员的排查力度,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注重发动群众相互监督,确保排查“全方位”。三是物要保障。认真做好各项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农贸市场、快餐店的监管力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四是督要到位。成立的两个专项督查组要根据指挥部的分工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连日来,刘志平率队前往台商区医院,现场查看了医院隔离病房设施条件,了解区医院集中观察区的设置情况,询问医院在医疗物资方面的保障供应情况,并深入四个乡镇,检查乡镇集中医学观察点的设置以及设施、人员的配备情况,要求一定要应对好节后“返工潮”,切实加强来泉务工人员的管理,对春节后返工人员要注意隔离观察,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此外,台商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分组前往四个乡镇,以及部分项目施工现场、高速出口,检查基层群防群控工作开展情况,和防疫药械以及民生物资供应情况。

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率队检查台商区防疫药械和民生物资的供应情况及相关防控工作。

在区内多家药店,林清泉详细了解店内医用口罩、消毒用品、预防消炎类药品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并现场向前来购买药品的群众询问是否存在防疫用品难购买情况。在详细检查之后,林清泉叮嘱药房工作人员,要开展好防控工作,除了确保各种防控用品货源的供应稳定,守护好价格秩序之外,还要认真做好经营场所的消毒及药店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自身防护工作,同时要主动做好店内顾客体温检测工作,引导顾客正确佩戴好口罩,加强防护意识。

林清泉还要求区内购物商超要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食物的基本供应量,保持价格稳定,同时要做好商超各区域和工作人员的消毒和防控工作,对每一位前来的消费者都要做好体温测量,如出现体温异常者,要及时进行登记,并建立健康档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及时跟进,迅速行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村里对疫情防控做了哪些工作?”“对来自高危地区的人员是否做到了逐一排查?有没有管理到位?有没有将信息及时向上报告?”日前,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陈家强带队先后前往全区四个乡镇,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并叮嘱值班人员在履行好各自责任的同时,也要保重身体,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带队到福厦高铁项目一分部、星河城商业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台商—张坂高速路口,实地察看各单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丁尚光要求,要高效科学应对,坚持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可疑病例筛查、诊断和报告,及时切断疫病传播途径;要及时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区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带队到四个乡镇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到各医疗卫生单位督导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情况,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赖丽水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医务人员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力,一定要按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防控工作业务学习,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疫情不扩散,院内不感染。

此外,赖丽水还到各乡镇政府督查干部在岗情况及对武汉返乡人员摸排情况。他要求,武汉返乡人员的跟踪管理是疫情防控重点,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范知识,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