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小区党员站出来 奋战防疫第一线
2020-02-06 15:11:4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小区党员许慧玲与居家隔离人员视频联络,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物资需求。

核心提示

这个春节,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鸿盛名邸小区和尊湖小区的13名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出身份站了出来,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曾玲华 文/图

党员取消归家行程 义务值班防控疫情

鸿盛名邸小区和尊湖小区现入住1200多户。正月初七,记者在鸿盛名邸小区大门口看到,墙上张贴着《致全体业主一封信》,以及小区仅留一个出入口和谢绝访客等通知,保安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体温并登记。而当日轮值的小区党员黄六生和江梅芬一早便来和保安人员对接,了解来访人员的基本情况。

尊湖·鸿盛小区联合党支部书记黄志坚介绍,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入户宣传,并随即成立了由党员骨干、楼栋长、小区居民等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队,对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之后,该志愿队配合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封闭性管理,要求进入人员佩戴口罩。目前,小区关闭3个侧门,只留正大门出入。此外,从正月初四开始,所有人员进小区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据悉,特殊时期,小区谢绝访客,访客若确有要紧的事,须业主来带进去。在这过程中,有些不能理解的访客会和保安人员发生冲突,这时小区党员便会及时介入,帮忙劝返。江梅芬说,前几天,她就帮忙劝返了一位老人,“好好沟通,为了自己,为了他人,老人听进去了,回去了。”

小区党员黄六生原本计划正月初三回龙岩老家,但因防控疫情的需要,已经取消了这个行程。“取消行程,一是作为党员,要起带头模范作用,引导群众做到少串门,二是我也可以在我们小空间小区域范围内做一点能做的、该做的事。”

鸿盛名邸小区保安人员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体温和登记

每天两次视频联络 解决隔离人员需求

“今天体温怎样?”“正常。”“身体状态怎样?”“没问题!”“有没有需要什么物资?”“没有,不需要!”“那有什么需要要跟我们说。”……这段视频对话来自尊湖·鸿盛小区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许慧玲和一武汉返乡人员。

据悉,疫情发生后,尊湖·鸿盛小区联合党支部通过对出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核实登记,在鸿盛名邸小区和尊湖小区各摸排出2户需居家隔离的相关人员。许慧玲负责对接其中的3户。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她都要和这3户人家进行视频联络,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物资需求。她说,这3户人家都很配合工作。前几天,尊湖小区那户人员有物资需求,她就赶紧帮忙送过去。

据介绍,鸿盛·尊湖小区联合党支部与鸿盛名邸小区、尊湖小区的物业做好协调、沟通和督促工作,要求物业每天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卫生防疫,如对电梯和滑滑梯等公共设备进行消毒。

除了线下奔走,这支疫情防控志愿队,还在业主群每日更新各级官方疫情防控信息,提高每一个住户疫情防控的自觉性,把初心使命书写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我们把此次防控疫情工作结合到党员‘修分争星’机制中,激发党员内生动力,一定要打赢这场防疫战。”黄志坚表示。

此外,记者了解到,弘润医院党支部于2018年与尊湖·鸿盛小区联合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近日在得知小区一线志愿者、保安、环卫工人口罩紧缺,弘润医院党支部在医院仅剩200余只口罩的情况下,主动捐赠给小区110只。医院党支部书记吴静表示,“我们医院在抓紧调货,现在发到医院工作人员手上的口罩还能用2—3天,小区的保安、环卫工人在一线,他们也很需要,等口罩后续到了,我们将再一次捐赠给小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