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护理人员踊跃请缨 泉州台商区2人将驰援湖北
2020-02-06 14:56:1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黄琨和骆翠琼在出发前加强防护服穿脱练习

本报讯 (通讯员黄琨 记者黄雅珊 文/图)记者了解到,在泉州市即将派出驰援湖北的第三批医疗队成员中,有2名来自泉州台商投资区区医院。

1月27日下午5点,接到上级关于组派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后,台商区区医院护理部立即发出征集令。“我报名加入援助湖北医疗队,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还有弟弟妹妹,父母不怕没人照顾。”“我是单身,没有负担,派我!”“我有十多年工作经验,身体素质好,让我去吧!”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就有7名护士主动请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1月28日,护士们纷纷在请战书上摁下了红手印。最终,医院从报名人员中选派出2名护理人员,作为驰援湖北的第三批医疗队成员。

护理部主任黄琨带头报名,她有着20年的护理工作经验。她说,疫情在前,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管理人员,她应该起带头作用,当好“领头羊”。她的报名行为也得到了丈夫和孩子的理解和支持。最近,医院正在组织全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我将做好知识储备,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一起努力打赢这场防疫战。” 另外一名被选派的人员是内科副护士长骆翠琼。她是位二胎妈妈,二宝才十个月大。据悉,起初医院考虑到骆翠琼的孩子还小,还在斟酌选她是否合适。但骆翠琼表达了强烈的意愿,她说:“首先,我是副护士长,理应身先士卒;其次,我爱人是党员,他支持我去前线,孩子他会照看;最后,父母虽有不舍,但也理解这是作为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

而其他护士得知自己没被选上时,有些失落。产科王佳瑶是今年新入职的护士,她一再向院方恳求说,“虽然我是新护士,但我年轻,抵抗力强,请让我加入医院抗疫的医疗队伍,为保卫人民健康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中医馆护士长骆婉霞表示,这次没被选上,但区医院是辖区内定点医院,也是前线,接下去她会继续参与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胜利有我!”

据悉,像她们一样踊跃报名的护士还有很多。“面对未知风险和严峻疫情,护士们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值得点赞!”区医院党支部书记陈伟民表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