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退役军人主动防控疫情
2020-02-06 14:48:0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退役军人志愿者上街宣讲并分发口罩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 文/图)在这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线,泉州台商投资区又有一群人主动站了出来,他们是退役军人志愿者。向全区退役军人发出防控疫情的倡议书、筹措资金,购买发放口罩,分发宣传单,上街宣讲,他们奔走着。

2月2日(正月初九)上午9点多,退役军人志愿者第一站来到东园镇旭峰花园,搭起了一个临时的宣传阵地,张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海报,并用两个移动扩音喇叭循环播放闽南语版的防控疫情知识,“苦口婆心”地劝导过往的群众“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

一位挑着废旧品的阿姨经过,她没有戴口罩。退役军人志愿者王灿煌立刻迎了上去,给她分发口罩,让她戴上。这位阿姨表示买不到口罩,她也没放心上。当她一直说不识字看不懂宣传单的时候,王灿煌耐心地向她讲解,提升她的自我保护能力。王灿煌2016年退伍后,就加入志愿者团队。他说,这次疫情发生后,他正愁着能力有限帮不上忙,得知了这次活动后就赶紧报了名,“退伍不褪色,上街宣讲是我力所能及之事。”

活动现场,74岁的退役军人志愿者郭廷南也积极宣讲着。去年,百崎乡白奇村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郭廷南作为骨干成员积极投入村级退役军人事务的服务中。这次活动,他特地从百崎乡赶到东园镇,参与到第一站的宣传中。

“志愿者们真是急人所急,我到处买不到口罩。”途经的张坂人许培阳表示。在东园镇针对没有戴口罩或买不到口罩的近500名群众宣传后,志愿者们又转战东园镇旭峰花园、张坂镇农贸市场路口、百崎乡白奇村、东园镇阳光村、洛阳镇屿头村、洛阳镇群山村。当天直到17时,退役军人志愿者才陆续回家。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活动组织者饶文福介绍,台商区现有一支50余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这次疫情中,得知口罩紧缺后,志愿者们自发筹集了5000元爱心款并通过多渠道购买到2000个口罩。“防控疫情,退役军人不缺席!感恩所有退役军人志愿者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挺身而出,来到了防抗疫情的一线!”据悉,当天共有2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了4个乡镇6个点的宣讲公益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活动效果很好,既增强了部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缓解了部分群众因为买不到口罩产生的着急忧虑情绪,又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宣讲中来。东园兴源购物商场的黄丽娥女士知道活动后,积极争取到了500个口罩,提供给志愿者。台商区东园籍斯里兰卡福建商会会长郑锦山先生主动联系志愿者,也捐赠了500个从国外买来的口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