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工商企业界 面对疫情勇担当
2020-02-06 13:24:1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西丰佛艺党支部免费发放口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台商区工商企业界也积极行动起来,面对疫情主动担当,或为鄂籍工人停工不停薪,或采取保工稳工措施为企业复工稳生产做准备,或伸出援手为抗击疫情捐赠善款和物资,贡献一份爱心与力量。

□本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苏慧伦 文/图

疫情面前有担当 企业停工不停薪

正月初八,本是开工的好日子,但台商区各大企业内均处于停工状态,根据有关规定,企业延迟复工,为此台商区企业采取了积极的保工稳工措施,同时为今后企业稳生产做好准备。

初八这天,记者来到泉州克拉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厂区里空无一人,只有一名保安在值班。正值镇派出所两位民警到企业检查,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湖北籍员工的情况,民警认真记录在册,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增设人员进出的体温检测环节,要为接下来的开工复工做好准备,做好口罩和厂区消毒的物资准备。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遵照执行,确保万无一失。

泉州克拉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泉州台商区洛阳镇。公司董事长刘瑞金告诉记者,公司有员工400多人,其中返乡过年的湖北籍员工有13人,3名管理,9名一线员工,企业均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跟他们取得联系,同时对他们表示了慰问,详细了解了他们在老家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叫他们在家好好休息,等疫情稳定了再返厂上班,这期间的工资公司会照常发放。

作为一家主营泳装的企业,尽管交货期迫在眉睫,但在疫情面前,企业还是积极稳工保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瑞金介绍说,因为公司生产的是季节性产品,很多产品都是2月份到3月份要交货,期待疫情尽早结束,等到政府规定时间后复工加快生产。同时也对厂区内外进行全面消毒,要求所有上班员工都要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做到安全生产。

随后记者来到福建利澳纸业有限公司,保安人员对记者进行了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才让进入厂区。尽管企业九成员工都来自省内,但是企业严格执行推迟开工的规定,并对全体员工实行“带薪休假”。公司人力行政总监李淳告诉记者,当天开始,他们对所有厂区进行消杀消毒,包括生产车间和员工宿舍、食堂等,还储备了不少口罩,已经分发到各车间,为正月十七的开工做好充分准备。至于个别回乡的湖北籍员工,已通知他们暂时不要回来,基本工资公司都会照发。

企业保安为来访的记者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厂区。

郑锦山(右三)在斯里兰卡筹集防疫物资

抗击疫情献爱心 现金物资齐上阵

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台商区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担当起社会责任。这几天,福建利澳纸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一直试图寻找捐资途径,最终通过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向武汉捐资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1月30日,在张坂镇党委的指导下,西丰佛艺党支部开展了“益起行动,共同抗疫”活动,组织公司党员义工免费为周边居民发放一次性口罩4000多个,发放防疫宣传单800余张,引导群众主动居家隔离、不扎堆、不串门,养成“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的防疫习惯,乡村医生也主动来到现场,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口罩用后如何处理等防护知识。公司有关负责人仇文辉介绍说,公司从事佛像工艺品生产,平时因工作需要会储备一些口罩,这次突发疫情各地口罩紧缺,公司决定把库存的口罩拿出4000多个来分发,以解周边群众的燃眉之急。

点滴之情,汇聚大爱。张坂雕艺协会工作服务群里倡议会员响应政府号召捐款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广大会员踊跃捐款,多则1万少则数百,有些不是行业会员的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进来,截至2月2日18时,发出倡议的短短三天共募集现金11.16万元。协会会长苏玉彬告诉记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侵袭,形势严峻,组织本次捐款旨在为政府分忧、为群众救急,所募集的善款将通过与镇政府疫情应急指挥部进行集体采购,尽快将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免费分发到辖区群众手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牵动着海内外闽商的心。台商区东园籍斯里兰卡福建商会会长郑锦山从除夕子夜开始忙碌,连夜策划发起捐赠活动,号召斯里兰卡闽商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1月31日上午,由郑锦山在斯里兰卡连夜送出的3500个口罩、900副医用手套、100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100个电子测温器等第一批物资辗转运抵台商区,用于台商区一线防疫人员的基本防护。

“在此关键时期,台商区坚守在抗防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尽绵薄之力,想方设法为家乡筹措一些物资是自己的一点心意。”郑锦山表示,他将继续在斯里兰卡当地多方筹措物资,同时也号召当地商会、志愿者行动起来,紧急联系厂家下单生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