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教育部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020-02-06 13:11:5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全区教育系统防控工作会,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邀请专家为全区150多位校(园)长和校医作疫情防控全员培训。

在防控一线,教育系统组织4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深入检查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印发《致全区师生、家长一封信》,停止一切集体性活动,推迟开学时间,引导广大师生正确防控;创新设立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有奖举报制度,全面遏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班;编印《健体强魄,防控病毒——师生居家体育运动指南》,引导师生在家体育锻炼。

为严格进行校园防控管理,区教育系统领导带队分成4个督导小组,深入67所与疫情有关区域有人员联系的学校,逐一检查,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值班人员、保安员在岗在位,配置口罩、体温计,严格体温检测登记。对个别学校存在的口罩等防控物资缺乏等问题,正加紧采购,发至各校。同时倡导广大乡贤、校友为学校捐赠防控物资。

与此同时,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专门设制《湖北籍师生进入台商区疫情防控流程图》《全区师生疫情防控追踪记录表》,根据病毒潜伏周期14天规律,做好“湖北籍、进出湖北、与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三类对象登记,一人一表,每天记录体温、行踪,全程实时追踪。目前已掌握湖北籍师生491人,进出湖北师生299人,与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师生正在实时关注,一旦发现异常,将及时上报处置。

针对开学延期、校历变动,台商区提前科学研判,台商区教师进修学校研究制定“一校一案”,指导学生在家学习,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目前泉州第十六中学高三学生已通过QQ平台网上授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