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战“疫”点滴】东园:全面落实企业防控工作
2020-02-03 13:20:58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了应对人员返潮高峰及复工高峰,东园镇及辖区内企业积极筹备,提前做好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措施到位,为安全复工做准备。

坚决遏制病源输入

自东园镇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指挥部成立起,就通过发动指挥部各部门,做好企业务工人员摸排工作,对全镇8195家市场主体(包含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全面排查,统计好辖区企业人员数量、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年后复工时间等。

截至2月2日,累计摸排企业湖北籍员工302人,回湖北218人,未回湖北(在台商区或其他辖区)84人,留在我镇的员工家属46人(含湖北地区家属来泉探亲4人),预计春节后企业返岗湖北籍员工270人。

镇企业办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发送政务短信等方式,实现外地务工人员信息摸排全覆盖、全掌控,坚决遏制病源输入切断传播途径。立即通知各企业有湖北籍回家过春节的员工立即通知暂缓返程复工;已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的企业员工,必须严格执行居家或在企业宿舍隔离,安排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排查。要求各企业加强门岗门卫管控,每日逐一对省外返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逐一掌握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情况,并预设置隔离区,全部(包括非湖北籍和非从重点疫区来的员工)执行一定期限的隔离观察,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提高企业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意识,同时加强电梯、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消毒管理,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输入,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东园镇率先执行企业延迟复工,要求企业把员工及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动建议目前仍在疫情发生地的员工暂时不返程,严格执行2月9日24时后方可复工的要求,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与员工生命健康。并制定相应惩戒措施:设置东园镇监督举报电话,对私自提前复工生产的、未严格落实企业员工健康管理的企业,实行黄黑名单制度,并实行严格的惩戒措施,先采取停水断电,取消评优评级、资金扶持等惠企项目申报资格。

另外,针对未登记在册的市场主体,如出租屋、小作坊、废品回收站等,东园镇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联合东园派出所、秀江边防所,出动警力28人次,摸排出有湖北籍员工的小作坊2家,近期从湖北来我镇人员4人。该部分小作坊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9号通告》的要求立即停工,具体复工时间另行通知。

企业积极响应号召

自关于延迟东园片区内企业复工的通告发出之后,东园镇的企业积极响应号召。 

近日,该新美奇工艺品有两名非湖北籍的员工提前返工,为了安全起见,企业主动要求该两名员工自行在宿舍隔离,采购物资由保安负责,直到为期14天的有效隔离期满后方可解除隔离,配合指挥部和所在行政村的防控工作。

在疫情面前,呼吁广大企业要勇担责任,扎实摸排企业员工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切实把住企业复工“安全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