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致全区文化体育旅游社团组织的倡议书
2020-02-02 14:47:23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致

全区文化体育旅游社团组织的倡议书

全区文化体育旅游行业社团组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们倡议:

一、全区广大文化、体育、旅游行业社团和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在本组织内部更新宣传政策及防控情况,对本组织内武汉(湖北省)的回归人员,做好统计跟踪工作,加强本组织活动场所的消毒和人员管控。

二、在疫情应对解除之前,带头遵守全面暂停对外开放、营业的通告要求和有关防控疫情的各项规定,停止举办各类与防疫工作无关的会议、体育赛事、民俗文化活动、集体锻炼、游学、探访、慰问、培训、论坛、年会、换届会、聚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三、坚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要认真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密切关注自己和身边亲友的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少出行,降低感染风险;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立即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

四、各社团会员按照防疫工作部署,结合自身特长,科学有序参与所在乡镇、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科学解疑释惑,引导身边群众相信科学,相信党和政府,不信谣,不传谣;紧扣疫情防控主题,创作短小精悍、易于网络传播推广的作品;做好网络舆情引导,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举报违反防控疫情规定的相关信息。

五、坚持科学适度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选择适合居家或在合适的地方独自或带动家人锻炼的健身项目,如太极拳、健身气功、跳绳、科学健身18法等,注意调整呼吸、放松身心、舒展筋骨,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六、弘扬大爱乐善精神,有序参与相关慈善救助帮扶活动和相关保障活动,积极开展募集捐赠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防疫物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正检验着我们每一名社会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心,携手共进,共渡难关,运用社会团体的力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

2020年2月1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