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战“疫”点滴】疫情防控,台商区“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02-02 14:45:39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泉州台商投资区统一战线积极响应号召,广泛集结全区各级侨联、商会、新阶联等单位及宗教界人士力量,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疫情防控。

快速部署落实

严格规范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民族乡村及宗教领域疫情情况。要求百崎回族乡暂停一切大型聚会庆典活动,防止人员聚集。百崎乡编写《防抗疫情闽南四句》,强化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引导全区53家宗教场所和2家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暂时停止对外开放,暂时停止举办大型宗教或民间信仰活动,截止目前,取消宗教活动142场。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预防消杀工作,营造干净卫生安全的寺院环境。

加强监督指导

由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洪亚清带队深入一线,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指导监督和巡查排查,了解各乡镇宗教场所关闭情况、宗教活动停办情况和消毒消杀工作情况,对宗教界人士严格落实防控部署、发扬慈善精神等举措表示肯定、赞赏。

广泛宣传引导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时发布有关政策措施,普及防控知识。充分利用广播系统等媒介,进行精准宣传,并引导宗教界人士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相关通知通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积极发挥作用

发布《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全力发动海内外同胞、异地商会及宗教界人士筹集善款和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日,累计捐赠善款120余万元(其中福建利澳纸业有限公司捐赠善款100万元,台商区籍澳门乡贤金朝阳先生捐赠善款5万元,区宗教界团体及个人捐赠善款20余万元);同时,台商区籍斯里兰卡福建商会会长郑锦山先生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还有其他乡贤乡亲捐赠的医疗物资也正陆续发往市、区及湖北疫情抗击一线。目前,海外同乡社团及异地商会、宗教界人士认捐仍在持续发动中。同时,还有一批医疗物资捐赠正陆续发往市、区及湖北疫情抗击一线。此外,区党群工作部还大力号召党外人士特别是医疗卫生界党外人士为疫情防控立足本职,发挥特长,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开展工作。(通讯员 孙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