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战“疫”点滴】台商区卫生部门一线人员的工作日记
2020-02-02 11:08:19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洛阳卫生院刘煜:

2020年1月31日0点11分,我在洛江家中接到院长电话:“你现在马上来医院,洛阳镇有两例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流调。”“收到,马上就位。”

从医5年,做为一名防疫工作者,我深知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简单和妻子交代情况后,我换好衣服,驱车前往医院。

一到科室,防疫组长已在办公桌前准备流调所需的各种材料。时间紧迫,我和住院部黄彩云医生第一时间换上了防护服,整装待发。

前期已经进行了几次突发公共卫生处置演练,在院领导与镇政府的统筹调度下,一切井然有序。准备就绪后,我们立即驱车前往密切接触者住址。

在当地村委会的帮助下,很快便和第一例密切接触者取得联系。我们和密切接触者进行了仔细沟通,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并按规范要求,对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隔离、体温监测、消毒指导等一系列有关工作。

随后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第二例密切接触者家中,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并实行居家隔离、体温监测、消毒指导等一系列有关工作。

完成流调和相关处置工作后,已是凌晨2点45分。

作为一名从医5年的防疫工作者,常有人说:“你们医生、护士工作很辛苦”。我只是笑笑不说话。作为医务工作者就要扛起与之匹配的责任。

我向来不是才华横溢的人,默默无闻是我的常态。此刻疫情当前,比起普通人,我很庆幸我能作为医护人员站出来,为这片我热爱的土地奉献我的坚持和汗水。

当大家都把目光聚焦钟南山院士,殷切期待英雄力挽狂澜的同时,我也想呼吁身边的人,从“尽量不出门”这类小事做起。非常时期,正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把自己的所能拼凑起来,然后才有了划破黑夜的亮光!

供稿:洛阳卫生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