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修分争星”为孤寡老人筑牢防线
2020-02-02 11:05:05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张坂镇结合党员“修分争星”活动,在全镇组建3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有487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一线防疫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这个春节,对于很多独居老人来说,更加孤独和紧张,为了让孤寡老人能够在疫情面前,平安度过春节,张坂镇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即行动了起来。

1月31日,正值大年初七,一大早,张坂镇下宫村党员骆志忠、骆伟艺,带着从下宫村爱心小屋以党员积分兑换来的物资,走进了骆某枝两夫妻的家中。

骆某枝两夫妻是低保户,且精神状态不佳。如今,抗击疫情正处在关键阶段,骆志忠、骆伟艺两位党员商议决定送些吃的用的包括口罩来给两位老人。

一桶油、两包米粉、一桶酱油,礼轻情意重。这些物质都是两位党员平日通过参加农村党员“修分争星”活动以一举一动的善举积攒来的积分,于下宫村爱心小屋兑换来的。以爱心积累换取爱心物资,再传爱心,可谓意义深远。

一床棉,被由镇民政发放,近日天气转凉,希望本次爱心行动不仅暖心,还能暖身。

骆志忠不仅是为党员,也是名退伍军人,虽已退伍,但是“人民子弟兵,为人民而战”的信念已经深入骨髓。上图为骆志忠教授老人如何正确佩戴,为老人筑起疫情的“防线”。

骆伟艺在作为一名党员的同时也是义工协会副会长,平日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在这疫情期间成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黄培英是下宫村的保洁员,听说了此次探访,担心两位老人不懂如何消毒,主动要求上门帮忙,对庭院卫生死角、垃圾收储点位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预防病毒的蔓延扩散。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