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回族乡里的战“疫”娘子军
2020-02-02 10:49:0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欧阳育玲 郭慧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内坚守一线的防控指挥部“娘子军”就成为当地防控工作的重要队伍。春节期间,这支“娘子军”坚守在岗位上,用女子纤弱的身躯挑起了防控疫情的“大梁”,为回族乡人民筑起了有力的防疫保障线。

这几天,如果你到过百崎乡政府,就会看到一位怀抱婴儿在加班的母亲,她就是百崎乡卫计办副主任吴玉琴。吴玉琴的丈夫是一位医务人员,与她一样需要站到防控疫情的一线,才6个多月的女儿还未能适应离开妈妈的怀抱,于是吴玉琴只能让家里人把女儿带到办公室陪着自己“战斗”。

此次防控疫情工作需要筛选摸排的信息量极大,每日需统计的报表工作量极为繁重。百崎回族乡防控办5个人明确分工,分别指导辖区内5个村做好数据报表填报工作,防控办工作人员王子云放弃了陪伴孩子以及从湖南打工返乡的父母亲的机会,与同样放弃陪伴家中两个孩子的工作人员郭翠榕一起,全身心投入做好数据收集及报表填报工作。

作为“娘子军”中年龄最小且单身的张苑婷与陈秋玲,春节原本计划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未料却变成“说来就来”的加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张苑婷与陈秋玲表示,自己就应该选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向党、向群众证明自己的铮铮誓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