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防抗疫情,台商区医院的白衣战士们在忙啥
2020-01-31 21:04:34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医院是全市确定的36家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之一。作为这场防“疫”大战的前沿阵地,台商区医院人用“信心与责任心”逆行而上,共克时艰,谱写了一首首不朽的赞歌。

逆行,舍我其谁!

2020年1月23日,除夕前夜,晚上9点,区医院接到洛阳镇卫计办来电,有武汉来泉的一名张姓患者,疑似不明原因发热。情况紧急,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医务人员接诊。然而,因正值大年三年,值班医生也都在处理其他发热病人,急缺一名隔离病房医生采集咽拭子。

医务科紧急通知第一梯队待命医生郑懿韧,郑医生接到电话后,放下与家人团聚立即从家里赶来,穿好防护服,做好防护工作,立即投入到为患者诊治的工作中。除夕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台商区医院人逆行而上,为爱而战!

防控,一丝不苟!

此次“疫情”,又叠加“冬春”传染病高发期,医院既是“疫情”的前沿阵地,也是“疫情”的高危地带。为切实维护全区人民及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泉州台商投资区医院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院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应对,防控宣教并举。自1月23日起,医院门诊每日向就诊患者分发《泉州台商投资区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告知书》,同时积极向患者及家属宣传手卫生相关知识。

二是加强保洁力度,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医院行政后勤人员全员上班,保洁每日三次做好病区及诊室的消毒工作。

三是做好所有入院病人及家属的体温监测工作。医院保卫科联合门诊部在医院南大门设立体温监测点,针对每一名入院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有异常的及时引导到发热门诊就诊。

区医院大门口医护人员为进入群众测体温

请战,义不容辞!

心系武汉,加大驰援。为了履行医者使命,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战疫,我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省、市、区卫健委号召,积极报名驰援武汉。1月27日晚,在接到泉州市卫健委发布组派第三批医务人员参加福建省医疗队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助的通知后,我院第一时间向全体护理人员发出倡议,倡议书一发出,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就有7名护士主动请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1月28日,护士们纷纷在请战书上摁下了红手印。医院从报名人员中选派2名护理人员,作为驰援湖北的第三批医疗队成员。

为表达对年轻护理人员的敬意,医院退休老员工骆愉有感而发诗以赞。

给医护人员的赞诗

疫情令下白衣披,携志请缨人未迟。

江北风寒妖涌浪,虹桥雨落步惊危。

初心鞭策扬程赴,使命当承入列驰。

告别亲人铭誓愿,出征派我最相宜。

供稿:台商区医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