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推行“不见面为主、现场办为辅”审批服务方式
2020-01-31 11:39:24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推行 “不见面为主、现场办为辅”审批服务方式的公告

目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抗击肺炎疫情高度重视,我区已启动实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在疫情解除前,区行政服务中心号召广大企业和群众,尽可能采取“不见面为主、现场办为辅”的办事方式。现公告如下:

一、可网办的,全部网上办理。区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已为群众提供网上办事条件的业务,在疫情解除前将全面取消窗口服务,腾出的窗口人员将全部投入到中心大厅现场防控工作之中。请广大企业和群众全部通过网上办理,如遇网上操作难题,请致电窗口咨询指导(所有窗口电话均可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公众号“政省心”的“找电话”中查询)。

二、不急办的,尽量延迟办理。暂时的停歇,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属公共密集场所,请广大企业和群众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尽可能避开疫情防控期间到中心窗口办事。自2月3日(正月初十,星期一)起,如无急需办理的事,建议您待疫情解除后或至少推迟到2月10日(正月十七,星期一)后再到中心大厅办理。

三、急需办的,提倡分散办理。对确需近期办理的,请参照“常办事项办理方式”进行申办,提倡通过“网上申报、就近办理、委托代办、邮寄预审、预约办理”,以确保人员分散不聚集。通过网上申报或预约办理的,请务必提前一天预约,凭手机预约凭证进入大厅办事,无预约人员一律不予进入;若办结时仍需提交相关纸质材料的,待疫情解除后请您配合好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复核。

四、现场办的,力求即办即走。对确实急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请您提前拨打窗口电话进行咨询,在家事先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再出发,并自觉采取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等防护措施。进入大厅后,任何人不得摘下口罩走动和办事,不得在大厅内与来往人员攀谈聊天。业务办理结束后,请您即办即走,尽量减少在大厅等待和逗留的时间,共同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谢绝处于接受医学观察期的群众、省外返乡返岗的群众、携带七岁以下儿童的群众到大厅窗口办事。

自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星期一)起,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对大厅布局进行临时调整,所有户外电梯关闭,仅保留一楼前后两个进出通道,设立安检区,并全力加大通风、消毒工作力度。工作人员实行轮岗上班,佩戴口罩服务,严格落实预防措施;办事群众到大厅办理业务时务必规范佩戴口罩,按规定入口进入,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如有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询问笔录、观察送诊等工作,保护好自己的健康,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加上有您的理解配合、自我防护、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贏这场疫情阻击战!

祝愿全区人民永远幸福安康!

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0年1月30日 

特别提醒

1.疫情防控期间“常办事项申办方式”指南,将在2月2日前在区内各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布;

2.疫情解除前,暂停所有通办窗口的“周末轮值”、“中午不打烊”服务,重启时间将在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

3.除税务和部分公安出入境业务外,其他的审批服务事项均可通过下载“闽政通app”进行网上申报和办理;

4.急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请关注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公众号“政省心-我要约”、福建税务公众号“微办税-预约办税”、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公众号“业务办理-网上预约”提前一天预约;

5.群众办事遇到的任何困难,均可拨打中心热线27554321或关注中心公众号“政省心”平台进行联系咨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