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驰援湖北!台商区医院护理人员请缨出征!
2020-01-30 13:35:28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报名!”

台商医院护理人员请战湖北

“我报名加入援助湖北医疗队,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还有弟弟妹妹,父母不怕没人照顾。”

“我是单身,没有负担,派我!”

“我有十多年工作经验,身体素质好,让我去吧!”

……

1月27日17:00,接到上级关于组派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台商区医院护理部立即发出征集令,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就有7名护士主动请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1月28日,护士们纷纷在请战书上摁下了红手印。医院从报名人员中选派2名护理人员,作为驰援湖北的第三批医疗队成员。

内科副护士长骆翠琼是位二胎妈妈,二宝才十个月大。起初医院考虑到她孩子还小,正在斟酌是否选她时,她说:“首先,我是护士长,理应身先士卒;其次,我爱人是党员,他支持我去前线,孩子他会照看;最后,父母虽有不舍,但也理解这是作为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

内科护士孙晓玲是名95后护士,年纪虽轻,但已有五年的工作经验,作为科室的院感兼职质控员,曾多次被外派参加院感管理培训和防控演练。当得知医院有援助湖北名额时,她毫不犹豫地说:“派我上前线吧!不然会是我人生的一大憾事。我坚信我们会是幸运的逆行者。”

当其她护士得知自己没被选上时,有些失落。中医馆护长骆婉霞说:“虽然这次没被选上,但我们医院是辖区内定点医院,也是前线,我会继续参与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胜利有我!”产科王佳瑶是今年新入职的护士,她一再恳求说:“虽然我是新护士,但我年轻,抵抗力强,请让我加入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队伍,为保卫人民健康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像她们一样的踊跃报名护士还有很多。面对未知的风险和严峻的疫情,护士们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致敬台商区的逆行者

盼你们平安归来!

通讯员:黄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