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不佩戴口罩不得乘坐公交车、网约车
2020-01-29 22:23:2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注意,坐车要戴口罩!

记者从泉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乘坐公交车出行的乘客务必佩戴口罩,并保证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乘客,不得上车,请所有乘客配合公交驾驶员的监督。

为了保证公交车厢安全,泉州公交集团还提升了一些防控标准。一是紧急对营运公交车辆实行全面通风和消毒。二是每辆营运车落实车厢“日消毒”和“每班(趟)次通风”,严禁未经消毒的车辆投入营运。三是公交驾驶员在每天上岗前和回场时,都要进行体温检测,要求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并建立健康卡登记制度,登记驾驶员健康信息。

为做好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泉州市交通运输局约谈在我市运营的滴滴、神州等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负责人,要求为驾驶员配备防护用品和消毒工具,车辆回场消毒通风,所有驾驶员在上岗前和回场时都进行体温筛查等。

记者了解到,除了网约车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网约车平台每天对驾驶员口罩佩戴情况进行抽查,对没有佩戴口罩的驾驶员,实施暂停服务措施。同时,对于不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有权要求其佩戴再上车,如乘客不予配合,则可拒载。

此外,我市网约车平台公司落实管理人员值班制度,实施安全情况每日反馈制度,全面核查春节期间请假人员的具体去向及安全情况。做好返回湖北过年的网约车驾驶员的信息登记,实行一对一联系,劝导驾驶员推迟复工。

而开展汽车租赁业务的平台公司,已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倡议并引导租车的市民自助取还车辆,减少人员的直接接触,相关平台公司也组织对还回的车辆进行清洗消毒。

坐车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同时关于公交车停运的信息,大家也关注下,做好出行安排!

泉州新停运3条公交线路

据泉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通知,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司决定从1月29日零时起,暂停运营501、502、503路等3条公交线路,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