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战“疫”3】防控疫情,台商投资区在行动
2020-01-29 22:20:18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防控再加力

29日下午,台商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区领导刘志平、林清泉、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赖丽水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刘志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人心要齐。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坚持“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自家的事来做,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共同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二是力要对劲。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排摸和防控力度,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出入人员的排查力度,加快留观点设置,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注重发动群众相互监督,确保排查“全方位”。

三是物要保障。认真做好各项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农贸市场、快餐店的监管力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督要到位。成立的两个专项督查组要根据指挥部的分工进行督查,做好督查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线督导

29日上午,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率队检查台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林清泉一行先后来到百崎乡后海村、里春村,洛阳镇杏田村,检查村一级防控疫情工作。林清泉表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村通、宣传标语等形式,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对各村的武汉返乡人员要建立台账、居家隔离,关注健康信息,切实做到不落一人、没有死角。要做好辖区企业的宣传工作,提前制定人员返厂安置流程及复工的消毒防护工作,特别是湖北籍员工要延期返厂。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台商区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一律暂停对外开放。

林清泉来到高山岩寺,了解宗教场所内外疫情防控情况,并嘱咐乡镇和宗教场所相关负责人,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关门谢客、停止宗教活动。

在台商区皇庭酒店、金石大酒楼,林清泉向负责人详细了解酒店卫生保洁、消毒杀菌,以及入住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他强调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各项防控工作,同时要注意员工自身防护。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台商区张坂高速出口配置了测温仪,对进入辖区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林清泉表示,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效协同,加强管控,如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要严格按照公路设卡检测处理程序,筑牢屏障。包括洛阳镇交警卡点的一线执勤人员,在全力稳妥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我防护。

29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带队到福厦高铁项目一分部、星河城商业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台商区张坂高速出口,实地察看各单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检查组要求,当前恰逢春节人口流动高峰,按照“属地原则”,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同时要及时准确地向员工普及安全防护知识,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管理工作,要有效采取消毒、体温测量等必要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检查项目时,检查组要求要高效科学应对,坚持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可疑病例筛查、诊断和报告,及时切断疫病传播途径;要及时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市纪委到洛阳镇督导

区党工办、纪工委、民生保障局有关人员联合到洛阳镇及随机抽查三个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情况。

各乡镇在行动

洛阳:组织到超市查看物资供应情况和堂头村落实防控工作;召开各工作片疫情分析会,党政主要领导到各村各行业巡查,现场解决问题;下午5:00,洛阳镇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暨全镇疫情防控会商会。

东园:再次召开防控指挥部会议,跟踪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到村级指导防控工作入户、入企业、入学校地毯式排查;对人群密集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幸福院、敬老院等关闭情况进行巡查;锦新花苑实行封闭式管理;组织对重点区域消杀,对东园、玉坂、锦峰村3各农贸市场实行夜间消杀;组织执法中队、矿巡人员,出动5部执法车,配备喇叭到各个村落、小区、街道、农贸市场和人员聚集等重点区域、重要地段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及温馨提示宣传,实现“两违”、矿山整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

张坂:张坂卫生院继续落实消杀监管督促责任;上塘村村主干,村医,驻村干部为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进一步宣传强化预防知识;张坂镇全镇机关干部取消休假,召开机关干部大会,部署防控工作;建立每日工作会商制度,上午9点、下午5点进行会商;对公共区域喷液消毒;下午五点半,张坂镇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暨全镇疫情防控会商会。

百崎:乡党政领导分组到村督促指导防控工作,针对辖区内的培训机构再摸底排查。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百崎乡召集各党政领导,企业办,卫计办全体工作人员,召开碰头会,建立每日汇报制度,明确要求每日下午5点进行党政会商,汇总当天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协调,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并部署第二天工作。

各部门在防控

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分组深入学校、文旅企业等检查防控情况。对本辖区内31家酒店逐一排查,对湖北、武汉返乡住户登记管理、居家医学观察和定期体温检测等,卫生院对湖北籍返乡人员住过酒店进行消杀,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体检。

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要求辖区内各房地产售楼部暂停营业。小区物业做好重点部位消毒工作,要求各小区住户尽量佩戴口罩、外来人员100%登记管控,所有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小区内部播放防疫注意事项音频。

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落实传染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大中型医疗机构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共检查区医院1家,民营医院1家,乡镇卫生院4家,诊所5家,卫生所28家。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制定接诊相关流程,人员防护措施到位。同时根据防控工作要求,督促指导辖区内1家口腔门诊部,5家口腔诊所和医疗机构内口腔科停止诊疗活动。

共检查辖区内宾馆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23家,签订《公共场所做好预防性消毒承诺书》23份,指导公共场所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落实各项消毒工作。同时分发《泉州台商投资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致公共场所消费者一封信》200余份。

台商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