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醒: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020-01-28 09:36:12 来源: 泉州网信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高度关注、群众高度关切,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但也有个别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甚至制造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营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良好网络环境,泉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醒广大网民群众:

一、相关疫情信息以政府部门、权威媒体等官方发布平台为准。

二、网传信息都要仔细甄别,对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网上消息不得转发、传播,切勿相信、转发微博、贴吧、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鼓励广大网民积极转发发布正能量信息,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及有效防范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合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四、对已转发的不实信息要主动快速删除,尽快消除不良影响。

五、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不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涉及公民个人隐私信息,不得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网络非法活动。

六、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自觉增强底线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守法用网、文明上网。对于网上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网信部门和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