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防抗疫情,泉州台商投资区在行动
2020-01-27 19:51:42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1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带队到台商投资区医院以及各乡镇,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防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区民生保障局局长王育英参加督导。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医院,刘志平现场查看了医院隔离病房设施条件,了解区医院集中观察区的设置情况,并询问医院在医疗物资方面的保障供应情况。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刘志平要求区医院医务工作者要积极发挥医院资源优势, 全力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救治工作规范有效有序。

刘志平还来到了洛阳、东园、张坂、百崎四个乡镇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情况,并检查了乡镇集中医学观察点的设置以及设施、人员的配备情况。他要求,各奋战在基层的工作人员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好消毒、检测体温等必要措施,用好口罩等防护装备,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要应对好节后“返工潮”,切实加强来泉务工人员的管理,积极动员大中小企业延后开工生产,尽一切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对春节后返工人员要注意隔离观察,尤其要严密防控来自武汉等地区的外来人员,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督导期间,刘志平还对工作在防控一线的乡镇工作人员以及医疗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27日下午,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系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双喜科技学校、海事学校校长;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含民办)园长;龙腾学校、英群学校、惠群学校、琅山富玉泉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27日,区大督查组、民生保障局对各乡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27日上午,洛阳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要求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管理服务,对企业返工人员管理,做好宣传引导和市场消杀工作。

27日,东园镇防控指挥部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后,东园镇防控指挥部针对小区、学校等领域随即召开工作部署会,狠抓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切实做到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27日上午,张坂镇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暨防护培训会。

27日下午,张坂镇按照当天上午会议精神召开企业法人代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26日晚上,百崎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工作会议,相关党政领导、各村主干、卫计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7日下午,百崎乡召集各村主干、村各流动人口协管员、企业负责人、卫计办、企业办全体工作人员,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暨防护培训会,做好辖区内外来人员返工跟踪排查登记工作。

记者:吴志勇 杨喜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