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义写春联:笔墨留清香 祝福暖心田
2020-01-23 15:17:1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群众向书法家“求”自己心仪的春联

本报讯 (记者欧阳育玲 吴志勇 通讯员朱丽琼 文/图)近日,一场以“笔墨庚子迎新春·吉祥祝福进万家”为主题的义写春联活动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本场活动共送出2000余副对联,通过书法家笔下寓意吉祥的文字,为广大群众送出祝福。

在区文化服务中心一楼,不少群众早早地来到现场,排队挑选自己满意的春联。他们互相谈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有的现场指定内容特邀老书法家书写,有的根据新年心愿从准备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不一会儿,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一副副精彩的作品在这寒冷的冬日洋溢出喜气洋洋的气息。来自东园镇东园村的黄女士带着小孩过来领取春联,向书法家“讨要”祝福。“有没有年味还是要善于发掘,我从微信发现举办这个活动,就和孩子一起来感受传统的写春联文化。”她说。

本次活动由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主办,惠南文化研究会承办,共邀请了惠南文化研究会的20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写春联活动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们将春联送进群众家中,也将祝福送到了群众心中。”惠南文化研究会执行副会长辜庆义表示,不少台商区的书法爱好者也利用此次活动,增进彼此交流,一些练习书法的青少年也在老成员的带动下,提高自己的书法技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