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开展治违春季攻坚战 严控节日期间“两违”
2020-01-23 15:07:56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强力拆除“两违”建筑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邱燕萍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城管分局联合东园镇政府、洛阳镇政府、张坂镇政府,组织100人对辖区5处“两违”进行全部拆除,拆除面积约650平方米,这是在全区开展“两违”综合治理“2020春季攻坚战”后打响的第一炮。

岁末年初,全省“两违”综合治理春季攻坚战号角已吹响,泉州台商投资区开会及时部署开展“两违”综合治理“2020年春季攻坚战”,严控春节、元宵期间新增“两违”。区治违办提出以“严标准、严排查、严执法”要求,聚焦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合力展开攻坚,为2020年实现深化“两违”综合治理目标开好局,严控新增“两违”,严格落实即查即拆,巩固和提升“两违”综合治理成效。

“2020年春季攻坚战”期间,将对省“两违”信息系统内2014年“两违”综合治理开展以来已调查摸底尚未处置的“两违”积案,实行清单式管理,并认真分析研究,区分不同类型,因地制宜制定处置措施和时间安排,整理出不少于总宗数25%“两违”积案处置清单进行销号。

充分利用数字城管、手机执法、卫片核查等手段,加大巡查频次和密度,对未经批准擅自进行违法建设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实现“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春节、元宵期间将加强值班轮守,加强重点区域巡查,落实新增违建“即查即拆”制度,确保发现一起、消灭一起,努力实现新增“两违”零增长。

同时还将对城市居民楼顶层违法建设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要求各乡镇强化基层组织,明确责任主体,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教育、早拆除”,对顶风违法建设的,一律予以拆除,对历史形成的违法建设,要分期分批妥善处置。同时,各单位要加强治理协作联动,建立与不动产登记机构、供水、供电、供气等相关单位行政执法协作机制,完善群众举报机制和物业报告制度,建立群防群治机制,坚决刹住城市居民楼项违法建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