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举办肺炎处置演练 提升应急防控能力
2020-01-23 14:55:5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医务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演练比赛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蔡金星 文/图)冬春季是病毒性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举办了不明原因肺炎卫生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台商区疾控中心和辖区的6家医疗单位参加了演练。

据悉,卫生应急演练方式一般有集中式实景演练、分场所实景演练和桌面演练三种。当天演练活动分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和医疗卫生人员防护服着装演练两大块。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中,主办方假设东园镇中心卫生院接诊了一肺炎病例,后围绕病例的发现、病例的转运、病例的诊断与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与检验、密切接触者的判定与处理、防控措施的落实等七项内容,分别请参加演练的各医疗单位回答,受邀的2名市疾控传急领域专家给予点评和指导。

之后,6家医疗单位各派2名人员参加传染病相关知识考试,1名人员参加防护服着装演练。洛阳镇卫生院的演练人员因穿脱防护服规范,得到了专家的表扬。

记者了解到,目前,台商区已建立了1支区级综合卫生应急机动队伍和4支乡镇卫生应急队伍。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卫生计生科科长刘继顺表示,此次大练兵有助于提高这些卫生应急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提升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