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召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01-23 14:46:12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全面从严治党 抓好基层党建

台商区党工委召开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全区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汇报,对标找差,互学互促,营造全面从严治党、大抓基层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林清泉、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党委、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党委、民生保障局党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述职;区直各党组织、区属各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刘志平代表区党工委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各有关单位工作成效,并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听取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各乡镇党委、区直各党组织、区属各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刘志平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不断加大基层党的建设力度,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刘志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这次述职评议会议查摆出的问题,紧盯中央确定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省委部署的7个方面难题积案化解,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盘点再分析。同时,要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问题整改同推动台商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刘志平要求,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检验农村、城市、机关、国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以结果论英雄,激励党员干部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用事实证明,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努力开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