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0-01-23 14:43:5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抓落实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通讯员许诗旭)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台商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推动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主持,市委第4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林清泉、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会议。

刘志平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区325个基层党组织、8200名党员、26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市委第4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思想政治有了新提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态度更加鲜明;干事创业有了新进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提振;为民服务有了新成效,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紧迫问题的成果更加丰硕;廉政建设有了新加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

刘志平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增强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决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树立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凝聚了党心和民心,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重要启示,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明白贯彻主线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创新突破;整改落实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

刘志平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台商区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在健全机制上下工夫,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要持续在推动整改上下工夫,盯紧8个方面突出问题,进一步梳理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等,不断细化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强化上下联动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治任务。要持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工夫,深化“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扎实推进18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持续在推动长远发展上下工夫,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整改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用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市委第4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春淮在讲话中指出,台商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密联系台商区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学习教育紧扣主题主线,新思想更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查摆找准了问题症结;整改落实坚持真刀真枪,一批难点痛点堵点得到解决。

黄春淮要求,要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不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基层。要持之以恒发扬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以强烈责任担当争创一流业绩。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