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大运力保障 打造平安春运
2020-01-15 20:13:06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2020年春运工作部署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40天。春运是人流、物流、车流的高峰时期,是交通安全管理非常繁重的时期。2020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春运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圆满完成春运任务,责任和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调整充实春运工作机构,统筹制定春运工作方案。春运工作以安全为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平安春运”这根主线,狠抓春运期间各项安全工作,从紧压实安全责任,从严排查整治隐患,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紧盯重点薄弱环节。要保障运力,科学安排运输组织,统筹做好道路客运组织工作,强化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要完善预案,切实增强应急能力,加强恶劣天气预报预警,妥善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要净化市场,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群众出行权益和春运运输市场秩序不受损害;以人为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出行环境更舒心,推动主题活动更温暖,推动重点群体更满意。要倡导文明,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讲文明、守诚信的春运环境。要强化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台商区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3万人次,其中外省籍务工人员主要来自广西、重庆、安徽、海南等地,本省外地务工人员主要来自三明、龙岩、南平等地。据台商区春运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较往年早,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相互叠加,客运高峰压力也会比较大。由于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大量车辆涌上高速,沿途有可能出现长时间拥堵。值得注意的是,全省高速公路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只保留一条电子和人工混合收费通道,可能出现未安装电子收费车载装置的车辆拥堵在高速公路的情况。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