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设置执法服务站 全力以赴保春运
2020-01-15 20:06:4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期40天春运进行中

设置执法服务站 全力以赴保春运

春运期间,交通交警运输部门对7座以上客车实行“六必查”。

1月10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了解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春运办各成员单位全力出动,多措并举,为春运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张恩梭 李碧华 徐丽婷 文/图

提前了解路况信息 节前节后4次小高峰

随着群众出行方式多元化,自驾出行持续增多,春运期间,国道324线洛阳段保畅面临考验,加之农村地区及海湾大道施工路段交通安全隐患较突出,恶劣天气引起的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台商区春运办认为,2020年台商区春运形势严峻复杂,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的工作任务更加艰巨。

经研判,2020年春运客运量从1月10日开始逐日上升,高峰将出现在1月11日至15日(腊月十七至二十一)。节后将出现3次小高峰,预计1月26日至28日(正月初二至初四)各乡镇街道、农村道路可能出现出行高峰,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国道324线洛阳段、国道228线后渚大桥、东西大道、杏秀路、滨湖南路可能出现出行高峰,易发拥堵现象;其他时段较为平稳。此外,春节元宵灯会期间(2月6日至9日即正月十三至十六)台商区洛阳古桥、海丝艺术公园、海丝生态公园等景点夜间人流车流大,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

台商交警大队提醒广大群众在春运期间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安全文明出行。

7座以上客车“六必查” 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春运首日下午,在洛阳春运执法服务站,记者看到,台商区交警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的人员正在执法。每一辆过往的7座以上客车,执法人员均对其实行“六必查”,即承载人数必查、驾驶时间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审验必查、车辆安全设施设备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并将所检车辆录入交通集成指挥平台。

当天执法期间,交警执法人员拦下一部小车,一核查,该车辆未年检,被查扣。记者了解到,此次的拦车行为并非交警人员的无意之举,而是有指向性的。原来,交警部门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对行经车辆进行自动筛查,若有未年检或驾驶证异常等情况车辆经过,系统会自动反馈到民警手持终端,实现点对点精确查处。

台商区交警大队法宣室民警张恩梭介绍,春运期间,交警大队在洛阳镇、东园镇设置2个固定的春运执法服务站,在张坂镇、百崎乡设置2个临时的春运执法服务站,实行错时勤务,严格落实每天8小时的勤务,对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严格执行“六必查”,确保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的安全。同时,春运期间,交警大队也会不间断地开展酒驾、醉驾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一旦被查处到,将给予顶格处理。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台商区交通执法大队在张坂高速路口、秀涂高速路口、国道324线洛阳段设置春节执法服务站,把牢进出台商区交通安全关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张坂高速路口、秀涂高速路口是台商区的两个高速路口,台商区交通执法大队18名工作人员将24小时轮班对进出台商区的客运车辆和货运车辆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辆开展检查,针对安全设施不到位的车辆将不予放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