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助力养老事业发展 泉州台商区发放项目补贴上百万
2020-01-15 20:04:1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在对全区养老服务相关项目进行年度综合考评后,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发放农村幸福院的运行补贴、助餐补贴和敬老院日常运营补贴共110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养老事业发展,2018年底,台商区出台了《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养老事业发展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了涉及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机构运行补贴、居家养老服务运行补贴和助餐补贴,以及养老护理员岗位补贴等相关补贴项目。

其中,台商区针对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机构和公建(公办)民营的养老机构,按照本地户籍连续入住满3个月以上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数量,每月分别给予自理500元、介助750元、介护1000元的日常运行补贴;对配备有执业资格医护人员的养老机构,按实际投入使用的护理型床位每张每月增加200元运行补贴;服务场所用电、用水、用气,按居民生活类价格执行。

台商区每年分别给予三星、四星、五星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和农村幸福院补贴2万元、3万元、4万元,根据考核结果和服务人次,相应增加补贴经费,年补贴最高5万元,乡镇政府酌情配套补贴。助餐补贴方面,每院年最高补助3万元,乡镇政府酌情配套补贴。

2019年12月底,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和财政局联合对全区养老服务相关项目进行年度综合考评。据悉,全区24家运营的农村幸福院正常有序运营,被确定为优秀等级,享受全额发放补贴。洛阳镇敬老院和东园镇敬老院已运营满3个月,因各自不同的满足条件的入住老人数,分别获得日常运营补贴13261元和128185元。根据规定,百崎乡敬老院待运营满3个月后,按照符合条件的入住老人数,也可享受日常运营补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