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110”宣传 共建共治享安宁
2020-01-15 20:03:2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马尘庆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在东园镇旭峰广场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集中宣传日活动。

当天上午,台商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政工室、治安大队、刑侦大队、禁毒大队、法制大队、巡特警反恐大队、交警大队、海防大队,以及区消防救援大队和东园司法所等单位组成民警宣传队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单、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建议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推广介绍110报警平台的接处警范围、正确拨打110电话的方法以及恶意骚扰110应负的法律责任,大力宣传110亲民爱民、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同时向群众详细介绍如何正确使用12345、12348等便民利民服务系统。

记者了解到,2019年,台商区公安分局共接警17128起,其中刑事警情1293起,立案1229起,剩余的基本是非刑事警情,有的甚至是假警情。如贵州的顾某海因无聊向秀涂边防所谎报在海边被人殴打并抢劫,最终他因报假警被行政拘留6天。警方提醒,凡无事拨打110电话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摆放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建议400余人次。台商区分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谢军垦表示,整个110主题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除了此次集中宣传日活动,以及之前举办的反诈骗宣传活动,本月还将举办“民警微故事”“今日头条寻人”等宣传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