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弘扬张坂雕艺文化 推动产业做优做强
2020-01-15 19:59:4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近日,台商投资区张坂雕艺协会成立七周年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进一步弘扬张坂雕艺文化,创造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打响品牌,把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台商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洪亚清到会指导。

几年来,张坂雕艺协会秉承服务广大会员,助力行业发展、推进人才培养、振兴地区经济的宗旨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和赛事,23位艺人被评为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14位艺人被评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5位艺人被评为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近40位艺人分别荣获市级“三、四、五层次人才”,40位艺人被确定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坂木雕”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进一步增强“张坂木雕”的品牌价值,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上塘雕艺街获批省、市“六大旅游产品”旅游特色街区,并接受“中国工艺美术之都”考评团考评,成为全市行业考评地之一。进一步加强了与台湾木雕艺术界的交流,增进了友谊,扩大了影响。推动张坂雕艺特色文化进校园。

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苏玉彬当选新一届会长。他表示,要促进“雕艺人才之家”全面提升,通过举办各类雕艺竞赛,组织会员参评各类艺术奖项,服务大家入选高层次人才,全方位加强雕艺人才培养,增强雕艺产业发展的人才支撑。加强与全国各地的工艺美术行业学习互动,深化与台湾同行交流往来,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同时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把雕艺协会办成广大会员的“娘家人”。有困难找协会,通过协会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促进行业良性发展。积极做好行业自律,规范市场有序竞争,鼓励行业改革创新,广泛团结行业同仁,协同推进张坂雕艺产业园落地建设,促进雕艺企业转型发展,推动雕艺产业做大做强。

张坂镇镇长李红红在致辞中指出,张坂雕艺协会广大会员要加强学习、提升技艺,为张坂雕艺品牌建设再立新功;要发挥优势,扩大影响,促进协会健康发展;要加强领导,强化服务,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张坂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雕艺协会和雕艺产业发展,努力推动雕艺产业园的规划与建设步伐。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