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全市首推“在线查房”
2020-01-13 17:34:01  作者: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全市首推“在线查房”

查询结果可盖章用于适龄童入学报名,提取公积金等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不动产信息自助查询功能。市民经过实名认证,即可在线查询本人在台商投资区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信息。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信息安全,市民查询本人不动产登记信息时,需通过“E手签”APP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同时绑定本人手机号,保证查询申请人信息安全。

通过微信在线查询功能,还可出具加盖“泉州台商投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查询专用章”的查询结果,该查询结果的电子版可下载并随时打印,适用于适龄儿童入学报名、户口迁移、提取公积金、水电气过户等用途,与不动产登记窗口、自助查询机出具的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了解,此前市民要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需到不动产登记窗口或到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相对麻烦。现在通过微信在线查询不动产信息功能启用后,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在线查房、掌上查房”,一趟都不用跑,查询次数还不受限,省时又省力,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办事不跑腿。(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郭慧杰)

具体操作

先进入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政省心”,再点击“我要查”项目内的“不动产”。

根据查询须知,下载“E手签”APP,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输入电话号码后点击“确定”。

完成“E手签”APP下载并进行注册认证。

根据提示打开“E手签”APP,将收到一条查询的登录请求,点击“同意”后输入口令,再点击“确定” 。

查询完毕,系统将出具不动产查询证明,点击“下载证明”即可生成加盖“泉州台商投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查询专用章”PDF版本的“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证明可自行打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