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两校列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集团校
2020-01-02 21:40:00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建设教育强区 聚拢优质资源

台商区两校列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集团校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通讯员曾玲华)又一国家级名校进驻泉州台商投资区!日前,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集团校(张坂小学、张坂中学)揭牌仪式举行。泉州台商投资区第十实验小学、张坂中学分别加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集团校张坂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集团校张坂中学校牌。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书记陈素琴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台商区第十实验小学创办于1918年,现有教学班25个,学生1189人,其中外来工学生占62%,是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台商区德育先进校、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张坂中学则是一所著名侨校,创办于1958年,现有教学班30个,学生1500余人,教职工116人,为台商区最大独立初中校。

此前,首都师范大学在北京与泉州台商投资区签订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此次揭牌仪式后,位于台商区张坂镇的这两所学校将委托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管理。除此之外,全新的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泉州学校将选址白沙片区,实行“公办学校+名校品牌+委托管理”的办学体制创新,拟于2021年招生。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书记陈素琴表示,首都师范大学将指派专业执行团队管理,引领学校的教育事业优质快速发展,提升片区基础教育质量,推动台商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在张坂小学、张坂中学是我们集团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的合作中,我们将共同培养教师,共同构架课程,共同建设校园文化,把学校的理念、实践服务于更广大的中小学校,也期待在更广阔的领域中发挥学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陈素琴说。

据了解,台商区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被国务院确认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基础教育成效得到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评价。特别是近年来通过不断探索教育发展捷径,高位嫁接,借力发展,与名校合作共建,湖东实验学园小学部和中学部分别与泉州师院附小和泉州五中联合办学,同时还引进了福建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泉州实验中学台商区分校、台湾葳格国际学校等诸多“实力选手”,缩短新区教育成长周期,并借助名校的办学优势和辐射功能,迅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