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发挥个人品牌效应 个人调解室促和谐
2019-12-25 21:15:1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林泽民调解室”被泉州市政法委授予第二批“泉州市金牌调解工作室”荣誉称号。台商区也于日前评比出2家区级金牌调解工作室,分别是王建忠人民调解工作室和郭志坛人民调解工作室。记者了解到,台商区现共有5家个人调解工作室,台商区积极促进这些个人调解室发挥个人品牌效应,促进社会安定稳定。

林泽民,中共党员,现年65岁,于2011年12月被张坂镇聘为镇级专职人民调解员,并在2013年成立“林泽民调解工作室”。2016年,他被泉州市司法局、泉州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授予泉州市首批“四星级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

总结多年调解工作经验,林泽民形成了一些自己对调解工作的认识和做法,他将其归纳为五个“心 ”,即热心主动、耐心调解、真心对待、细心调查、诚心公平“五心”调解工作法。首先是热心主动,做人民调解工作首先要有一颗“热心”,热心肠关心群众疾苦,热心肠对待案件当事人;其次是耐心调解,调解工作是智慧和耐力耐心的考验;第三是真心对待,做调解工作必须真心对待纠纷当事人;再次是细心调查,在向当事人调查了解有关情况时一定要做到仔细认真倾听,细心询问;最后是诚心公平,做调解要诚心对待每一位当事人,乐于奉献,要有公正心。他说,调解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调处矛盾中要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调解态度,做到不偏不倚,以事实为根据,在合法合情合理的基础上公正地对待当事人双方。

台商区综治办司法科科长王永杰介绍,台商区的这5家个人调解室,既受理老百姓自己来投诉的线索,也受理各村各相关单位移交的纠纷,更由于他们各自的个人品牌效应,在基层调解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