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领导参加惠安县“两会”
2019-12-25 21:09:0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共谋发展大计 建设美好家园

台商区领导参加惠安县“两会”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曾玲华)19日、20日,政协第十四届惠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惠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相继开幕。连日来,来自泉州台商投资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67名人大代表和55名政协委员肩负人民的重托,在大会期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台商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台商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参加惠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惠安县人大代表、台商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出席惠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台商区领导林清泉、丁尚光、赖丽水分别列席了乡镇代表团讨论会。

会议期间,区管委会向大会提交了《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工作报告》。2019年,台商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分别增长15.7%、16.9%,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迈出坚实步伐。

台商区洛阳镇、东园镇、张坂镇、百崎乡四个乡镇代表团就政府工作报告与代表们深入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来自张坂镇的县人大代表苏六河是一名从事雕艺行业的企业家。作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他非常关注家乡雕刻艺术产业的发展。他认为,张坂的经济发展要将商业和文化进行结合,打造传统文化名片。“张坂有几千人在从事雕艺行业,作为人大代表,我建议政府对雕艺行业进行长远规划,比如成立专家小组。同时,可结合台商区的旅游业,让整体气氛活跃起来,创造商机。”

县人大代表吴江南是洛阳镇万安村党总支书记,去年以来,该村所在的洛阳古街经过改造提升,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促进了洛阳古街旅游业的加快发展。他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留一活”工作目标,目前古街已经租赁近200栋民房,改造将近70栋,所有沿洛阳街的基础设施、污水搜集管网、三线落地也都已完工。在人大代表的推动下,古街改造已基本完成当年的目标任务。“洛阳古街的改造,实实在在地为全村村民带来了好处。两年来,万安村的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危楼也进行了治理加固,旧石头房经过专业公司打造,也有了很好的抗震能力。”他说。

民生问题一直是人大代表讨论的重点。来自东园镇下垵村的县人大代表江逸聪时刻关注家乡民生及教育问题,每年他的建议,台商区相关部门都积极进行反馈,并且高效率落实解决,这让他很是欣慰。“今年我带来了两三个建议。比如民生方面,我和代表们讨论了台商区石结构房屋的手续简化问题以及近期、中期、远期规划。”

而在另一个会场,台商区政协委员围绕城市建设、产业提升、民生保障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百崎民族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郭俊江告诉记者,在教育补短板方面,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愿望将更好更快实现。“人民群众对台商区优质教育的期盼特别强烈。湖东学园的投入使用,将有助于把优质生源留在台商区。”

政协委员陈贤玻是福建东霖建设工程集团总经理。他认为,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工作报告》从多个方面展示了台商区一年来的发展成果,新的一年,台商区充满新的希望,企业将和台商区共同奋进。“希望台商区继续推出一些惠企措施,比如在企业的发展扶持上有更优惠的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壮大,为台商区经济发展做更大贡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