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到区图书馆借书 注意信用积分制
2019-12-25 21:02:5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式落成开馆,成为新区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而其中的图书馆更是成为群众打卡的新地点。记者了解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图书馆采用信用积分累积扣除制,借用图书的群众请记得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归还。

据了解,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周一闭馆,周末、节假日照常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2:00、15:00—20:00。群众可凭身份证到自助办证机办理读者证,无身份证者可凭户口本到图书馆服务台办理读者证,根据需要交付相应押金。读者证仅限本人使用,丢失后应及时挂失,挂失15天后才可补办读者证。

读者如需外借,可通过读者证用自助借阅机或服务台办理借阅登记,简单快捷。图书馆和各百姓书房图书逾期归还采用信用积分累积扣除制,每两年统一清零。具体为:每张读者证原始积分为100分,按逾期月数扣分,每逾期1月扣5分,不足1月以1月计算,扣完为止。读者证首次丢失补办,扣20积分,再次丢失补办扣50积分,第三次丢失,暂不补办,两年后清零方可补办。读者证丢失补办的,原证积分将被保留至新证。积分已被扣完的,只挂失不补办,至积分被清零后方可补办。两年内积分扣完,该读者证将被停止借阅功能并不予退证。直至积分被清零后,方可恢复借阅及退证功能。

据了解,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位于区管委会规划馆二层,群众可搭乘704路、K503路、K508路、K509路、701路、706路、K15路公车到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