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黄泉福雕塑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2019-12-25 20:56:2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黄泉福雕塑艺术展备受关注 (陈艳婷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2019年12月7-15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泉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和文化——黄泉福雕塑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6号展厅举行。

本次展览以《和文化》为主题,分为“祖国万岁” “时代传承”“和谐中华”三大篇章,展品精选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泉福先生近年来创作的木雕、玉雕、铜雕等材质的三大系列50件代表作品,从中直观全面展示他从艺40余年的艺术历程。

黄泉福,泉州台商投资区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是一位德高望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是全国工艺美术界的杰出代表,是木雕艺术界的泰斗和领航人。在长达4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他创作了大量反映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绽放着民族复兴豪迈精神、闪烁着“和”文化智慧光芒的作品,深得人民群众的广泛喜爱,在业界和市场备受推崇和追捧,得到广大收藏家和爱好者的青睐,屡屡被作为国宾礼品走出国门享誉海外。尤其是带着非人间的柔静,却又充满现世欢喜的弥勒佛系列作品,更是以小精工大写意的大胆尝试,精于心、简于形、美于韵的创作手法,以及浑然天成地体现了和谐、和平、博大的时代精神创意,成为黄泉福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代表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