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召开2019年全区工作检查汇报点评会
2019-12-25 20:41:0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铆足干劲攻坚项目 担当作为谋划长远

台商区召开2019年全区工作检查汇报点评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9年工作检查汇报点评会,对实地检查情况和辖区内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点评会。

连日来,区领导带队到全区四个乡镇开展工作检查,先后察看了涉及产业升级、民生保障、党建活动等方面的多个项目。检查组采取现场办公、专题协调、项目点评等方式,会商分析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发展氛围。

点评会上,各乡镇汇报了片区内项目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昌文对全区及各方块经济运行情况及项目作点评分析;区挂钩分管领导分别就所分管领域、挂钩乡镇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

据悉,今年1—10月,台商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两项收入增幅均位居全市第一,9项主要经济指标中,第三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4项保持两位数增长速度、6项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重点项目建设方面,1—11月,全区119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97.21%,在建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00.28%。新开工海城大道等项目33个,建成(部分建成)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等项目51个。28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11.92%。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今年以来,台商区围绕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和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目标,扎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各条战线上都涌现不少亮点工作,呈现出经济增长“稳”、新区品牌“响”、项目亮点“多”、城市名片“靓”、民生改善“优”、基层党建“活”的良好态势。通过这次拉练检查,可以感受到全区城市建设氛围浓,产业项目效益好,民生事业亮点纷呈,基层党建充满活力,展现出台商区的现在和未来。

针对下阶段工作,吴汉宗要求,一要铆足干劲,攻坚项目。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对拟建、在建重点项目实施倒逼机制,实行动态跟踪,确保拟列入台商区重点建设的102个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拉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解决。二要盯紧盯牢,冲刺目标。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要将今年最后1个月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进度再次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分析,细化工作、重排工期,狠抓工作推进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担当作为,谋划长远。全区上下要把城市规划好、基础设施配套考虑清楚,及早生成一批覆盖城市、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的近中远期项目,通过谋划长远,营造赶超氛围,加快台商区发展建设步伐。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在讲话中肯定了四个乡镇的工作成效和作风。他指出,全区总体工作稳中有进,工作成效亮点纷呈,但仍存在难、慢、拖等共性问题,如面临的形势仍然比较困难,个别项目推进仍然较慢,干部主动担当意识不强等。

就下阶段工作,刘志平强调,各乡镇党政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自加压力,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重点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主动”的问题。项目业主要做到主动牵头做全区工作,主动推进项目进度,主动解决项目问题;行政审批部门要主动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招商服务部门要主动作为促落地,加强项目跟踪;片区指挥部要主动调度抓落实。二是解决瓶颈的问题。用地保障方面,要主动对接重点项目,解决用地需求;用林保障方面,要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快审批力度;用海保障方面,要有未雨绸缪的意识,抓住海岸线修测的机遇,争取明年上半年实现突破;资金问题方面,要改变“等、靠、要”的想法,加强资金统筹意识。三是解决协作的问题。审批主管部门要加强主动协作和服务的意识,各部门要齐心合力改变项目推进过程中主动协作意识不强的现状。四是解决担当的问题。要主动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沟通,按照时间节点、具体部门及相关责任人及时推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