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找准差距促提升 激发党建新活力
2019-12-25 20:40:03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党建工作务虚会,全面了解台商区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对照问题抓实整改,理清明年的党建工作思路。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参加会议。

林清泉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如主题教育有实效,全区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研,拓展学习教育广度深度。党建机制有亮点,如东园镇试行“村级成建制”征迁模式,洛阳镇以屿头村及周边集镇区为“先行区”,探索实施“比邻党建”工作模式,形成区域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党员争先有活力,在张坂镇仑前村试点开展党员“修分争星”的基础上,全区全面推广农村党员“修分争星”,把党员培育成为党和政府解民忧办实事的“活名片”。百崎乡针对少数民族特点及实际情况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并成立党员爱心助残服务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过,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不到位,“一盘棋”意识不强等问题。

就明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林清泉要求,一要固本强基,提升农村党组织组织力。在强化党组织主体作用方面,抓牢主责,抓好考核,抓常整治;在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抓能力素质提升,抓干事动力激发,抓后备力量培育;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方面,强化政策引导,整合资源力量,加强探索创新。二要凝心聚力,构建非公党建新家庭。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将党组织关系“在外”的员工“接回家”;提升“非公活动之家”,通过“试点推进+典型带动”,以点带面推动党组织参与公司治理模式在全区推广;打造“台企服务之家”,整合全区人才之家、职工之家、同心家园等阵地,打造台资企业人才党群服务综合体。三要连点带面,筑造城市党建新高地。提高小区党组织覆盖率,落地“双报到”机制;注重典型引路,确保在2020年6月底前每个乡镇各建成1—2个示范点。四要亮灯领航,推动机关党建走前头。建好用活机关党建体验馆,实施机关党建提质行动,持续以项目化带动品牌创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