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口腔保健筛查 患龋齿幼儿过半
2019-12-11 21:58:5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医务人员为孩子进行口腔保健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邹雪芳 文/图)今年9月下旬至12月上旬,泉州台商投资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到辖区各幼儿园,免费为在园小朋友开展视力筛查和口腔保健。

台商区共有幼儿园77所,11000余名幼儿。其中,10474个幼儿接受了口腔保健,7239个幼儿接受了视力筛查。据统计,患龋齿人数6029人,异常率57.6%;可疑屈光不正667人,异常率9.2%。

台商区妇幼保健院医生盘菁介绍,龋齿和视力异常是目前儿童常见的疾病,也是严重影响儿童身体健康的疾病。本次开展视力筛查和口腔保健,也是为促进儿童的口腔健康,同时尽早发现儿童视力异常,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矫治。其间,医务人员使用氟化泡沫预防儿童龋齿,对筛查出来有异常的孩子,由老师反馈给家长,告知在规定时间段带孩子到上级医院进行复查诊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