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洛阳古街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11 21:43:0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盘活古街资源 迎接四海宾客

洛阳古街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杨婷婷)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洛阳古街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杨昌文、赖丽水参加会议。

吴汉宗要求,洛阳古街项目修缮要做好目标任务分解,倒排工期,抓紧进度,确保明年以全新面貌迎接海内外游客。要把好古街总体设计风格关卡,保留好古街特色韵味的同时,引入现代空间建设,提高游客文化体验感。要做好景区配套设施,从吃住消费空间入手,引入名人名店,盘活古街经济。要做好游客服务工作,设立联合执法岗亭,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据了解,自去年洛阳古街保护利用项目启动以来,古街修缮已取得一定成效,今年完成古桥憩园项目提升改造工作,聘请民间乐团进驻使用;古街示范段自去年11月开工改造以来,按照“修旧如旧、形神兼备”的原则,打通骑楼廊道,完成了骑楼立面修缮;尼庵巷口节点处完成古街百姓书房建设,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目前尼庵巷口口袋公园也已打造完成;汉华东盛文旅公司正推进古街第二批50栋房屋修缮工作,预计本月底至明年1月初完成所有工作,并启动第三批房屋修缮。

会议还就古街夜景涉及的方案进行说明,并由有关专家对古街夜景方案进行点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环境与国土资源局等部门对古街保护利用进行讨论,共同探讨古街保护相关对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